LVMH 2021 鐘錶週 |手腕上的極致工藝

繼去年在杜拜的鐘錶週後,LVMH再度攜手旗下的三大名錶品牌齊力舉辦這次的線上錶展。各家錶廠都拿出各具特色的款式與行家共襄盛舉。

Hublot 為鐘錶週揭開序幕

以「融合的藝術Art of Fusion」聞名的Hublot 宇舶創立於1980年,在奢侈錶界算是新生代的品牌,但在2004年由CEO Jean-Claude Biver 接手之後大力推傳統材質與新創材質的結合,品牌在他的帶領下快速成長,Hublot 在奢侈錶界已經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了。

冰橙藍寶石陀飛輪自動上鏈腕錶
定價 NTD 5,232,000

自2016年至今,宇舶錶持續開創藍寶石材質的全新運用領域,短短5年間已經推出7種顏色。這次的新款BIG BANG TOURBILLON AUTOMATIC ORANGE SAPPHIRE 「冰橙藍寶石陀飛輪自動上鏈腕錶」為全球第一款橙色藍寶石,搭載宇舶全新自製陀飛輪自動上鏈機芯。卓越工藝設計與無極限的創意,為品牌精神「融合的藝術」再創顛峰之作。全球限量50只。

全新HUB6035陀飛輪自動上鏈機芯憑藉其自動上鏈系統,可確保三天(72小時)動力儲存。12點鐘位置的微型自動盤採用22K白金,經由倒角、太陽放射紋和噴砂等多重精緻處理,配備高硬度陶瓷滾珠軸承,鏤空品牌標誌巧妙點綴其間,對應位於6點鐘的陀飛輪裝置,機械律動的運轉在面盤上譜出和諧節奏,創新的構造更增添錶盤立體層次感。

Hublot 採用硬度極高的藍寶石,是一種相當難加工的材料,它的組成為氧化鋁(Al2O3),具有耐高溫、抗腐蝕、高硬度、高透光性、熔點高(2045℃)等特點,是能承受強大外力的堅固材質。

BVLGARI 經典靈蛇再次蛻變

SERPENTI SPIGA 頂級全鑲鑽珠寶腕錶
參考售價:約新台幣4,360,000元

寶格麗不僅有奢華珠寶飾品,2014年推出的 Serpenti Spiga 完美的體現出製錶與珠寶工藝激盪出的極致成果。「Spiga」之名取自義大利文的「麥穗」,正是他的設計靈感來源,以環環相扣的結構為最大特色,精巧設計體現寶格麗的雋永精髓。在神話與古代,麥穗象徵豐饒與繁榮興旺,而在古羅馬和古希臘,麥穗也與婚姻密不可分。

而這三款 Serpenti Spiga 新作將寶格麗獨特的美學品味與精湛的珠寶工藝揉合,巧妙運用明亮切割鑽石以及貴金屬如玫瑰金或白 K 金,為經典作品換上精緻新裝。菱格圖紋精雕細琢,具當代風格,搭配精巧的模組結構,激盪出嶄新詮釋,也成為寶格麗腕錶與珠寶與眾不同的特色。Serpenti Spiga 腕錶需仰賴工匠的巧手以及全神貫注並投入熱情與心血,例如雙圈錶帶就由 70 種不同的元素零件相扣而成,單圈錶帶則是由40 種模具鑄造成的 40 個鍊節組成。

資深工匠需耗費數小時才能完成組裝,而且還要將各個元素仔細排列於內部軟彈簧的周圍。金色鍊節不須焊接即可緊密相扣,確保手環彈性柔軟,接著再塑形為腕錶,配戴時舒適貼合手腕。這次還推出一款全鑲鑽頂級珠寶腕錶,使用超過 800 顆鑽石!錶冠鑲嵌 1 顆蛋面切割藍寶石,不僅耀眼優雅,也讓這個系列更臻完美。

Serpenti 的婀娜身姿再次輕繞手腕,神秘勾人的風格,白天主宰視線,夜晚閃耀全場。Serpenti 每每登場,總能帶來出乎意料的驚喜,自信展現著源源不絕的新生能量。不過,無論形態如何蛻變,靈蛇依舊忠於真實本色,鮮明特徵始終一眼即可辨識。

BVLGARI 孔雀系列腕錶 譜寫彩寶藝術大師傳奇新篇章

2021年寶格麗Divas’ Dream系列腕錶迎來三位新成員:Divas’ Dream Peacock Dischi、Divas’ Dream Peacock Diamonds以及Divas’ Dream Peacock Tourbillon Lumière,以細節與絢麗色彩的極致追求,為Divas’ Dream系列腕錶增添新意。

Divas’ Dream腕錶融入極其珍貴的裝飾藝術,頂級珠寶與腕錶相輔相成,展現誘人風格與精湛珠寶工藝以及頂級瑞士製錶的精確與專業。三款新作延續夢幻的孔雀主題,體現寶格麗對大自然的無盡嚮往。

寶格麗以Dolce Vita 羅馬電影城 Cinecittà 的巨星為主角,細數她們優雅出眾的風格與魅力,為腕錶注入熱情奔放之美與義大利風情,成為當代華美指標。Divas’ Dream系列選擇揣摩自然界最具女神風範的動物-孔雀,展現女性無窮魅力,同時彰顯品牌的羅馬傳統。孔雀是富貴豐饒的象徵,四千多年來以無數種表現形式存在於人文歷史中。中世紀時,孔雀代表長生不老。在印度,孔雀象徵生生不息與永恆,而中東文化的生命之樹,其左右兩側也都可見孔雀之姿。古羅馬神話中,眾神之王朱庇特之妻朱諾最鍾愛的動物亦是孔雀,高貴曼妙的姿態也經常出現在古代馬賽克鑲嵌藝術中。

限量50只的Divas’Dream Peacock Dischi 腕錶以天然孔雀羽毛妝點鑲嵌錶盤。歷史悠久的鑲嵌工藝在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十分盛行,並於1970 年透過寶格麗的巧手重拾往日輝煌。這次,品牌在錶盤鑲飾24 個手工裁剪的天然孔雀羽毛元素,正中間的圓點設計宛如孔雀羽毛的「眼睛」花紋。

Divas’Dream Peacock Dischi孔雀腕錶 103473 
參考售價:約新台幣1,998,000元

Divas’ Dream Peacock Diamonds鑽石腕錶,錶盤飾以珍珠母貝,烘托出精緻細膩的孔雀圖案。華麗雄偉的百鳥之王是以手工一筆一劃繪製而成,並以藍綠色調的組合重現珍貴的羅馬馬賽克鑲嵌藝術。

DIVAS’ DREAM PEACOCK DIAMONDS玫瑰金鑽石腕錶 103348
參考售價:約新台幣2,929,000元

限量10 只的Divas’ Dream Peacock Tourbillon Lumière 孔雀陀飛輪腕錶使頂級珠寶與腕錶相得益彰,搭配37 MM玫瑰金錶殼、錶圈與錶耳,並鑲飾明亮切割鑽石,鏤空錶盤飾以天然孔雀羽毛及雪花式密鑲鑽石。

DIVAS’ DREAM PEACOCK TOURBILLON LUMIÈRE 孔雀陀飛輪腕錶 103351
參考售價:約新台幣4,680,000元

Zenith 觸手分秒之真

於1865年由一位有遠見的22歲年輕人 George-Favre Jacot 創立,他的目標是做出全世界最準確的錶,讓Zenith在走時精準度、可靠性能和創新性方面進步非凡。

1969年,Zenith推出全球首枚自動上鏈高振頻計時機芯El Primero,掀起了一場微型機械革命。憑著在這種機芯的悠久歷史,Zenith推出El Primero 21,此1/100秒計時機芯擁有驚人的50赫茲高振頻。

Chronomaster Sport 金屬錶鏈
建議售價:318,100 新台幣

Zenith 在 2019年慶祝了 El Primero 問世50週年,而 CEOJulien Tornare 很幸運的見到了當年做出第一批錶的工匠們,他們告訴 Julien,你必須要以Zenith 的核心價值為主軸的去不停的創新,也促成了新的 Chronomaster Sport 的誕生。

這次全新的Chronomaster Sport 開啟了 Zenith 運動腕錶新紀元,不但有著聞名50多年的 El Primero 機芯,外表造型是以 Chronomaster Le Duca 為外觀設計,充分地展現了如CEO所說的「融合過去的精華以及當代的創意」。

El Primero 機芯圖

新的Chronomaster Sport 搭載了El Primero 3600型機芯,比上一代更加精準,也把動力儲存延長至60小時;此外,腕錶採用獨一無二的設計,把1/10秒指示刻度直接鐫刻於黑色陶瓷錶圈上,是世界上唯一的設計。此錶款延續了指標的歷史傳承,採用更為精緻的錶盤,使外型線條更加流暢。

這次的線上錶展雖然沒有實體的錶可以試戴,但是個家CEO都在製錶工廠拍了一段介紹影片,詳細地訴說品牌故事與新錶的設計靈感。(小編還是私心希望下次有實體的鐘錶週可以去開箱給大家看啦~)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