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酒館印記|AKA亞典書店

很多人會問為何取命為AKA亞典書店,而非亞典書店AKA,主理人NEO表示其實如果你仔細一看整體的空間,會發現場域在細節上保留了亞典書店三十年的歷史痕跡,將書店改造成復古藝術型的餐酒館,固餐酒館取名含有AKA團隊在「這裡」之意。

LOGO橫幅做了一些留白的形式,象徵著未來入駐AKA亞典書店的其他品牌。

有別於大稻埕AKA Café,AKA亞典書店座落於仁愛路上林蔭大道的地下室,主要以藝術結合酒吧帶來多樣性的美食甜點和調酒等品項,以類似分子料理的手法和西餐的擺盤重新演繹台式料理。

再啜飲著AKA的調酒,整個場域空間可以劃分為四區,吧檯區、兩人高腳區與四人座位區、沙發區,座位之間設計好的燈光間距,也讓食客在享用美食與佳酒之際,可以先在昏黃的燈光下,捕捉鏡頭下最美的畫面。視覺延伸至整個場域的底端,一處鋼琴斜襬在中心位,紅色布簾拉開彷若舉行一場音樂交響盛會,靜靜地安坐在下方聆聽店長幽幽的琴聲,心神隨時音樂的節奏盪著在一片詩意藍海,實屬美好愜意時光。

而空間之間的組成,由滑動式隔板去做一個場域性的劃分,如果你仔細一看,你會發現有一區塊作為平常喜愛看書的人或是文字工作者碼字、閱讀、工作的私密空間。在裝潢時期作為AKA亞典書店主理人NEO表示,甚至考慮未來可以將場域建構成服裝秀的展廳空間,所以在裝潢設計的動線規劃上較為彈性,期待開幕後將見證一場當藝文遇見複合式酒吧會擦出甚麼燦爛火花。


📍AKA ﹝亞典書店﹞

https://www.facebook.com/artland.bookstore/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2號號B1

電話: 02 2700 8608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