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WE基金會公布贊助吉卜力美術館 |手工藝的維護與傳承

LOEWE 基金會推動工藝文化不遺餘力,近日宣布即將出任德間紀念動畫文化財團(Tokuma Memorial Cultural Foundation for Animation)的贊助商,在未來三年資助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Ghibili Museum)的文化及展覽活動。

開幕於2001年的吉卜力美術館,集文化空間及休閒康樂設施於一身,設有公園和綠化帶,與吉卜力愛護大自然的作品呼應。美術館象徵了宮崎駿導演的作品,並肩負推廣頂尖動畫文化的角色。宮崎駿導演希望建立一間可以盡情感受溫暖人情的美術館,館內常設展覽包裹介紹動畫的製作過程,以及創作者的體會及觀感。

對於此次的合作,美術館館長安西一樹(Kazuki Anzai)表示:「我們非常欣喜LOEWE和吉卜力美術館稱為合作夥伴,LOEWE以工藝為本,吉卜力亦以無數的手繪動畫傳達人情,雙方理念有異曲同工之妙。」

LOEWE基金會一直以來以推廣創意為宗旨,保育詩歌、舞蹈、攝影、設計及手工藝等文化傳統,曾獲得西班牙政府辦法的藝術獎金牌獎。這次的和吉卜力美術館的合作以手工藝為基礎,希望可以為今日及未來的社會孕育人文價值,並且傳承知識、技術與文化。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