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品品牌新秀|THE IVY TOKYO、THRIVE 繁生

「展現品味吧!不用害羞。」今天小編要介紹兩個來自台灣的獨立設計師飾品品牌,在網路創業競爭年代,她們從眾多獨立設計師中脫隱而出,不僅是風格獨具,更展現了女性之美。

| THE IVY TOKYO |

假如有關注10月剛結束的台北時裝周,那麼你也許也注意到了在 Seivson 品牌秀場上,那隨著模特兒步伐、節奏擺動的樹脂耳環。這是Tsumire與申子芹兩位年輕的設計師好友,一場突破固有的展演。

自” THE IVY TOKYO ” instagram官網

第一次注意到這個品牌,是於一在日youtuber-強運少女RU的「在日居民一日追蹤」影片主題中發現的,光是短短17分鐘多的影片,已讓我由衷佩服並愛上這個設計師品牌。

一個女孩的夢想與一位母親的愛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啊,喜怒哀樂,我都會對天空說。他看著你努力,然後看著你難過,最後,會回饋給自己,現在的天空,就是最好的回饋!」

—她在影片中對著鏡頭,也對天空這麼喊者。

許多人心中,深信在沒有雄厚背景的情況下出國深造是一個奢侈的夢,或者是一沒有安全感的賭注,但設計師Tsumire,從高中畢業後便開始製作手工商品獨自在網上販售,甚至在一家多媒體公司兼職美編,當同儕放學聚會時,她在拚命,終於在多年後存到一筆足以證明財力的存款到自始自終的夢想之地-日本文化服裝學院深造。

2013年以院長獎(首獎)畢業後,曾投身多項創作的她,包括規劃、繪畫、設計等,選擇以畢業製作中運用的鐵絲樹脂藝術為創作媒材加以延伸,並在好友家人的鼓勵,於女兒出生的後的第五個月,以女兒Ivy之名,創立了個人飾品品牌 “ THE IVY TOKYO ”

每一個作品都有她的故事,都有她的人生經驗。

「這一路走來,我得到最大的回饋就是:原來最寶貴的都不是結果。我的故事有起頭,有經歷,然後也有結果了」

將鐵絲彎曲成型,緩慢放入以調好色的樹脂中,用不同的鐵絲、顏色做變化。「樹脂鐵絲人造花」,這項技術是在學時期學到的,由於備受稱讚也玩出很多心得,便決定要把它發揚光大。而經典系列「貓頭櫻」則是由純手工的纖細鐵絲拗成,並以手染乾燥花加工硬化製成「精工人造花」,藉此創造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耳環。「我希望這些花朵能在每個女孩身上永不凋零、美麗綻放。」

文化服裝學院首位台籍講師

除了以院長講畢業,敢於展現自我魅力與浸禮抓住每一次機會的她,另學校老師印象深刻,再一次因緣際會下,受邀回母校,文化服裝學院擔任首位台籍講師,介紹自己的作品、成立品牌以來的故事與一路「爬」出來的人生經驗。

學校是她很愛的地方,是她最初的夢想,也因為她的努力成就了她。

|THRIVE繁生|

自生活、自然、人文與藝術昇華的藝術品

2017年,「THRIVE繁生」誕生了,創辦人Jin瑾以最簡單的串珠開始了飾物品牌之路。

最初源自Jin瑾國高中時,曾風行一時串珠飾品,並在當時向母親學習製作技巧。大學畢業之後曾離開家鄉工作,雖是電影專業,卻做過平面模特、彩妝造型、美術助理等工作,經過多年的摸索,當她再度回到家鄉,決定開始做些生意,結合骨子裡的手工藝魂,開始投入「THRIVE繁生」。

姐妹共同編織的神話故事

品牌的後援-妹妹瑜,在品牌成立兩年後,受到姊姊邀請一起加入品牌工作。因為是個人工作室的關係,從設計發想、製作,到執行層面都是由兩人一手包辦。這其中存在的不易,我想很多獨立設計師,亦或是創業者,都曾深深體會過這層說不出的複雜心情。

由於從小就特別傾心於古埃及、古羅馬,加上成長過程中對人文藝術的不段累積,在她的instagrame官網中就經常透過介紹建築、藝術文物、神話故事、女性icon的方式,來傳達設計理念與受到的啟發,在每樣作品中注入了靈魂、賦予獨特的意義。

近期的創作 “ Arcadia III Chronos ”系列中,Jin瑾以十二星座為主軸,並為每一個星座挑選傳奇女子故事,娓娓道來她們的生平,期望以此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商品,而是作為女性的力量。

品牌未來

今年九月,剛與服飾品牌mouggan聯名,發表” TRV x MGN ”系列,作品「拂風」,以對大氣流動下,風吹動織料的畫面而生。除此之外,也開設「繁生串珠體驗課程」,為有興趣親身參與的我們提供選擇。

飾品之於我們

妳認為「配戴飾品」是什麼?

對於Jin瑾來說,是點綴、是自我主張、是一種宣言。

她認為「社會對女性有種矛盾的要求,既認為女性應花相當多心思在外貌上,卻又總是輕賤『以容貌獲取利益』的女性,更甚者,在女性之間也存在著這樣的歧見與戰爭」。

現在,即便我們已身處二十一世紀,並以人人平等、平權自傲,生活中仍有太多不可至信之事正在發生。為群體女性發聲前先為自己而戰,Jin瑾希望,配戴飾品這個動作,不只是增加了整體造型的完整性,更賦予我們生活力量。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