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聖誕電影推薦|編輯們的佳節片單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今年的你和妳要怎麼過呢?如果要窩在家裡追劇看電影的話,不妨來看看編輯們的聖誕片單中,有哪些經典電影和意想不到的推薦吧!

Y編推薦|真愛難題 Love Hard

「約會從來都不簡單,有時不經意的相遇才是最好的安排。」

一聲”叮”會不會是你每日的快樂泉源?在網路交友盛行的時代,交友app已經無所不再,而伴隨時間、隨著想像,螢幕前的男女也開始對那個他產生依戀,逐漸灌溉著屬於自己理想情人的樣貌。介紹的這部浪漫愛情劇「真愛難題」是現代男女們於網路交友的另類寫照,故事背景設定在聖誕節前夕,兩人因一則訊息跨越3000英里相遇,這趟旅程是驚喜還是失落想必只能用最真摯的心去感受所有。退去皮囊的光鮮外表,回歸至人格魅力貫穿著整部片的主軸,不時的道出女生心中的拉扯與抉擇。這個聖誕,拉著姊妹滔們一起看看搞笑又發人省思的美國愛情片吧!

J編推薦|俘虜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命危之際,是聖誕節救人一命。

時間回到太平洋戰爭時期的紛亂時刻,《俘虜》並非是部血腥暴力的戰爭片,從1983年出品的粗糙畫質裡,J編刺探劇中細膩而不張揚的情慾流動,幽微的情愫佐以東西文化碰撞下的緊繃情緒,《俘虜》比起溫馨歡樂的經典聖誕電影,更讓人百般回味。而劇中極為經典的台詞「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是J編最喜歡也是整部電影最關鍵的救命之繩,把灰暗色的劇情染上斑駁的節慶氣息。

H編推薦|因為愛你 Carol  

「Everything comes full circle。」

我們會愛錯人,但不會愛錯性別。50年代的愛情,相對說是如此保守與矜持。優雅韻味的卡羅與青澀純真的特芮斯在一次掉手套的意外插曲中相遇,他們一個擁有家庭但為了不與女兒分開正打著離婚官司,一個尚未成熟懷著攝影夢想,且談著漫不經心的戀愛,這樣的開場白並非獨樹一格,但在故事中,透過卡羅對特芮斯的引導與兩個女人間的揣測、吸引力,愛情中的拉扯與親密張力十足地牽引著觀眾情緒。故事發生在紐約的冬日雪天,冰火交織的浪漫再適合浪漫聖誕不過了!

E編推薦|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如果你仔細尋找,你就會發現愛無所不在。」

說到聖誕電影,一定要提到經典中的經典 Love Actually了。劇情圍繞在各個大人物小人物的愛情故事,但有別於一般的應景商業片,Love Actually 精準的描繪出我們在人生中會遇到愛的各種樣貌。不管是職場辦公室戀情、結婚多年的夫婦、埋頭創作的失戀作家、還是未成年的小男孩,大家都為情所困,更對「愛」有渴求和盼望。而從勇敢追愛的Sam,到選擇默默祝福的Mark,在Love Actually中的眾多角色,相信大家都能跟E編一樣,找到一個和自己有幾分相像的浪漫影子。

時尚K編推薦|歡樂滿人間 Mary Poppins

1964 Mary Poppins 《歡樂滿人間》,每一首歌也許聽起來老舊,但那些像是傳統留聲機留下來的音訊雜質,輕快溫潤的音樂節奏便是在這個現代中早已不存在的留念,而視覺上英式淑女的優雅和英國傳統文化背景,加上此片精彩的手繪動畫融合真人的演出,讓聖誕節假期隨著畫面也能旅行。

有些感動可以重回童年,每一首歌都帶著良善與單純,在充斥著各種社會問題腥羶色的現代來說,或許聖誕節的假期可以偶爾讓人喘口氣,帶點溫暖和純真重新進入內心深處的世界,或許事情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又或許人生沒有如此不如意,大喊出 “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讓Mary Poppins 的笑容感染每一個寂寞角落。

R編推薦|極速追殺令 Wasabi

聖誕節將近,準備好喝著熱紅酒坐在螢幕前看劇哈哈大笑了嗎?R編在這邊介紹一部由盧貝松導演導的法國喜劇動作片《極速追殺令 wasabi》。由盧貝松導演導的就知道熱血、霸氣的場景不會少,但劇情融合了許多法國和日本文化之間的交流,而飾演法國警察爸爸的尚雷諾和劇中有中法混血女兒的廣末涼子,更是為戲裡增添了許多溫馨之情,就像片名wasabi一樣:初嚐無味,卻後勁十足。

C編推薦|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1980年代的義大利夏日,是那般讓人迷戀。C編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在於主角情感流轉間的巧妙,僅靠一個眼神、一個輕碰、一句話語,便得以讓人感受蘊藏於空氣裡的意亂情迷。

當然電影的場景與音樂也相當重要,很喜歡導演使用的氤氳運鏡,看似夏至的溽暑蒸騰,亦是充滿猜疑的曖昧氣息。而音樂的呈現上,選用 Sufjan Stevens 的輕柔聲線,是個相當明智又迷人的選擇,完美符合整部電影所詮釋的唯美敘事,伴隨如流水般的鋼琴聲,只想永遠沈溺在義式的慵懶夏日午後。

M編推薦|終極警探 Die Hard

浪漫喜劇片、歡樂家庭片都膩了嗎?今年聖誕節不妨看看《終極警探Die Hard》吧!這部1988年的好萊塢動作片,講述聖誕夜在一棟大樓裡發生的搶劫案。男主角是一名想追回分居妻子的警察,本想在這個美好的節日到她的公司準備一個驚喜,卻碰巧遇到了企圖劫走大樓裡保險庫的德國恐怖份子。

這部電影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在當時本來非常不被看好,因為找不到大卡司,便由33歲的Bruce Willis領銜主演。沒想到Die Hard上映後大獲好評,不僅鞏固了Willis的影壇地位,也將大反派演員Alan Rickman捧紅(也就是之後的石內普教授呢!)。之所以能成為classic,在於這部電影開創了「平凡、甚至有點頹廢的普通人主角」對抗壞人的先河,打破當時流行的全能、超人型英雄。

《終極警探Die Hard》每年都會被拿來吵,到底算不算Christmas movie,小編個人是絕對站在正方陣營的!推薦給喜歡動作片的你,今年就來看看這部精彩的聖誕電影吧。

V編推薦|Holidate 佳節限定戀人

一部假裝自己討厭浪漫喜劇的浪漫喜劇,輕鬆愉悅的氣氛貫穿所有節日,敘述一對盼望能不必再一個人過節的單身男女,因緣際會相識後,漸漸從陌生人成為每逢佳節的限定伴侶,沒想到最後卻對彼此萌生情愫。雖是老梗愛情故事,卻把男女之間最純粹的友誼和情感詮釋得恰到好處,讓人不自覺揚起嘴角,被其中蘊藏的情感給溫暖感動到。

耶誕周末,拉著你的伴侶來點輕鬆的佳節電影,又或者去找尋你的Holidate吧!

相信不管你是想來部經典聖誕電影、浪漫愛情喜劇、熱血動作片、還是耐人尋味的文藝片,以上編輯們推薦的9部作品都能滿足你的口味,那就來杯熱可可,鑽進溫暖的被窩,在家來一場 Christmas movie marathon 吧!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