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美學再升級!行走的頂級饗宴 台鐵列車「鳴日號」3/30即將登場

不用再受疫情阻擾可望旅遊的心,快快一起探究「鳴日號」豪華列車上的五星美食之旅吧!

臺鐵美學觀光列車鳴日號服務再升級!鳴日號主打比照國際觀光列車規格的五星服務與五星體驗提升臺灣鐵道旅遊的頂級創新體驗,雄獅旅遊以「移動的五星餐廳」為概念,正式推出「鳴日廚房」餐車服務,首波與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攜手合作,推出一日遊和二日遊的行程並嚴選列車沿途在地特色食材製作餐點,巧妙結合窗景與行經路線規劃菜單與餐序,歷經一年籌劃,期望給旅客耳目一新的美食旅遊饗宴。

臺鐵局委託「柏成設計」打造具有懷舊與回憶的列車設計,「鳴日號」外觀以質感獨具的黑色,搭配台鐵最經典的橘色做融合,將超過70年的莒光號列車融合台灣文化精神,大方展現台灣自然、在地、樸質、人文以及共同記憶。

柏成設計+李國民空間事務所

鳴日廚房 菁華饗宴 創意無限

鳴日廚房不僅是鳴日號的全新嘗試,也是國內鐵道旅遊首次將五星飯店餐飲服務搬上移動的列車,沿路上的美景和上餐時序別有細膩的巧思,運用列車路線搭配沿途的在地食材,讓旅客在欣賞龜山島蔚藍海景、清水斷崖絕景的同時還能從餐盤中感受在地多元的風土魅力!

鳴日廚房 菁華饗宴匯集一流餐飲人才,包含晶華酒店集團行政總主廚伯恩納諾爾(Bernard Noël)和臺北晶華酒店宴會事業部行政主廚吳俊煌、牛排館主廚蔡明哲等人共同打造,根本是疫情期間最棒的享受了~

花東紫心地瓜甘甜拉麵瀑布與香濃生乳捲
香蒸貢寮九孔佐香烤竹筍與松露白酒醬
星廚現烤頂級無骨牛小排襯甘藍筊白筍與葛瑪蘭刺蔥醬汁
具蘭陽風情的下午茶饗宴

低調與內斂 懷舊風格列車

車廂設計部份是由柏成設計操刀,融合東西方設計風格,展現靜謐優雅的低調奢華美學,不論是臺灣元素的竹編餐椅或是呼應鐵道主題、可隨意揉捏塑形的鐵製藝術燈都極具復古特色,光線明暗的規劃也別出心裁,沉穩的環境氛圍完美襯托料理,盤中食物色澤顯得更加明亮,除搭配五星侍餐管家服務外,餐盤挑選、擺盤設計也都是暗藏巧思,讓列車無論是餐桌或是窗外,都能成為旅客記憶中最美的一道風景。

挑戰與堅持 發揚臺灣在地頂級旅遊饗宴

想必要將整個廚房概念搬進車廂是件不簡單的事情,維持食物的美味、列車供電系統及用水等限制,對於整個團隊來說都是一項挑戰,因此無論是硬體設施、服務流程、餐點設計都經過多次的測試及調整,才能讓旅客體驗到最佳的美食旅遊饗宴,讓更多人透過鐵道觀光發現臺灣之美。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