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打卡新地標「南埕衖事」,翻轉巷弄的垂直老建築兼冰淇淋店!

老屋翻修已是台南常見的風景,但你一定很少見到高達 8 層的舊建築吧!「南埕衖事」請來日本新⽣代建築⼤師「藤本壯介」,從台南的巷弄發想,賦予這幢走過台灣經濟奇蹟的高樓老載體二次生命,説裡面是在賣冰淇淋,實則賣的是「耐人尋味」的感受體驗、一個凝聚情感與故事的場域。

建築特色
垂直巷衖Lòng Stairs

這裡是台灣設計團隊與日本新一代建築大師「藤本壯介」的共構空間,以不同的視角模糊巷弄與建築界線,用垂直的建築立面轉譯台南的獨特地景,白日是一處遊憩所,夜晚伴隨柔和的光源設計,成為幽暗中溫柔穩固的陪伴。

「南埕衖事」從關懷土地與環境友善的角度切入,希望把⼈帶回⾃然、回歸本質,因此從⼩徑入口處就映入⼀片綠色植⽣牆,室內垂直的園藝規劃也多處妝點著綠植,一定要去逛逛的是5F 露臺區「南埕.天光」,與台南傑出團隊「原型結構A.S studio」合作,特殊的光影搭配空中植栽,你會不禁感嘆綠意環繞的美麗。

樓層動線融入台南巷弄遊逛體驗,將原本單⼀平⾯的巷弄錯落在各樓層,逛著逛著你會發現,內裝除了植物、磨石子、泥牆、鐵花窗等元素,這裡還與台南關廟地區僅存的藤編師傅合作,採⽤⼤量藤製品,為台灣藤製家具的堅持和精神延續盡⼀份⼼⼒。

來呷冰來呷甜
台南的集善地

一來到「南埕衖事」應該就會被1F街邊店「迺迺小賣所」獨特香氣吸引,現點現烤香氣撲人的小餐包搭配特製抹醬,香甜不膩口、鹹味融合乳酪醬的酸,在嘴饞時刻隨手一顆簡直不要太幸福啦!

來到獨立於其他樓層的7F 「棲‧ 樓」,意味時光於此棲息,希望你能有更緩和細膩的品味,這裡有採⽤台灣在地水果製作的 Gelato 義式冰淇淋、⾃藍帶畢業的甜點主廚每日製作「散步甜點」、伴手禮選擇。

Gelato 冰淇淋有數十種口味,難免會選擇障礙,推薦從香氣濃郁的福源花生或醇厚絲滑的小農牛奶開始,季節精選芒果、草莓、鳳梨都相當爽口消暑,還有散發淡雅酒香的大人系蘭姆葡萄、獨特的鹹香煙燻起司,還會不定時推出的隱藏版「巷仔內」口味,期待勇於嘗試的味蕾冒險家來探索!

藍帶甜點主廚精心設計的漫步台南必備「散步甜點」,搶眼外型滿足你手機先吃的心,還能穿梭巷弄時邊走邊吃但依然保持優雅,一口蜜更是擄獲直接甜點控們挑剔的嘴!

這裡是台南旅遊的新亮點,滿足你的吃喝玩樂,也是新舊對話的場域、創造無限可能的空間,但說再多都不如親身走一遭,創造屬於你的詮釋!

【南埕衖事相關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9號後巷
門票資訊:「南埕衖事」 NT.200元(門票可折抵NT.150消費 ,不包含衖 Lòng Stairs)
「衖 Lòng Stairs」 NT.150元
官方網站:https://www.longstory.com.tw/notic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