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 2023 春夏女裝|窺探人性真實的面貌

曾幾何時人們總是戴著面具過日子,展現真實的自我似乎成了一種禁忌。本次的PRADA春夏女裝系列,由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設計以主題《TOUCH OF CRUDE》,呈現出一連串的真實 — 反思、折射、觀察,一同窺探那些全是現實的行為。

在初始和感性之間,在精緻與粗糙之間,有一種相互關係,一種對比的相容,此系列不斷地在不同的視角和不同的現實之間轉換,翻玩著不同與矛盾。

與秀場空間的裝飾相呼應,一個黑色紙質全圖景,本身即為一個家庭的昇華,為一現實,一種紙質織物被用來製作一系列的裙子,拉扯著身體,親密而衝動。人類的姿態使表面充滿活力,生命的痕跡塑造了服裝的形態,有意的裂縫、扭曲、折痕和褶皺捕捉了一種自發性,就像嵌入布料的美麗記憶。精緻的行為被一種偶然的感覺所激勵,代表著創造性的自由,解放的姿態。

現實詮釋著人性,它通過一種手感、一種天然的觸感、一種喚起脆弱的粗糙感來體現。日裝和晚裝交相輝映,各自的標誌和符號都在變化–歌劇院大衣與皮夾克相融合,剪裁借用了大量的布料。配飾採用了古董nappa材質,表面經過拋光,壓製和褶皺,用來重新詮釋典型和經典的Prada包款輪廓。

精緻柔和色調的家居服裝與外套融合在一起,更模糊了不同的現實。

Prada制服概念

工業色彩的府綢襯衫連身衣中,意味著一種極簡的現實。

在這次的秀場上,不能不提到的是,Prada邀請了電影導演Nicolas Winding Refn,以他的的視角圍繞此系列構思一種體驗,通過與AMO合作的沉浸式裝置和時裝秀的實體場域。並在創意交流的中心播放的是Nicolas Winding Refn的一系列短片,探索女性的生活與現代女性氣質的變化。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