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國際情勢Global Fashion News

TRANSLATION | Eugenia Yang

FERRAGAMO書寫全新篇章

FERRAGAMO新任創意總監Maximilian Davis首場時裝秀在全球的引頸期盼下於米蘭時裝周登場,為品牌揭開嶄新篇章:好萊塢式的文藝復興主義。而在這近百年的義大利精品品牌在Maximilian Davis的首場時裝大秀前夕,無預警宣布推出全新LOGO,創始人的手寫字體將邁入歷史,讓位給獨具感染力、優雅細膩與風格態度的襯線字體,品牌名更從「Salvatore Ferragamo」正式更名為「Ferragamo」。

全新 LOGO則是由英國著名視覺藝術大師Peter Saville親自操刀,其著名作品包括為英國樂隊 Joy Division 首張專輯《Unknown Pleasures》打造的黑白封面,不僅當時震撼樂壇及時尚界,至今更維持經典地位。

FERRAGAMO新任創意總監Maximilian Davis

以當代手法重新詮釋啟發無數文藝復興藝術家的古典石雕文字,像是透過化約主義的極簡濾鏡一般,讓LOGO洋溢歷史感又不承載著歷史的重量,過往點滴都幻化成饒富當代與經典本質的未來光環,將Maximilian Davis的現代主義和感性主義盡收其中,讓這個LOGO彷彿是一個自始至終的存在,就如同在社群上不選擇像其他品牌般刪光文章,而是選擇以六張空白照片來做區隔。

而伴隨著紅色細沙、慵懶海洋與新好萊塢式精神,這季的FERRAGAMO 2023春夏系列透過薄透的針織、光潤細滑的絲綢及層層的烏干紗體現出優雅的空靈感,慵懶海灘風情被拜物主義的高調醒目所顛覆,油亮的皮革、極貼身的剪裁和迷你短褲,體現出系列的迷人景致與全新面貌。

Maximilian Davis說道:「我想透過引入好萊塢文化來向Salvatore的起源致敬,我指的是引領美國電影新浪潮的新好萊塢,歌頌她獨有的輕鬆和性感,以及她特有的日落和日出。」

Burberry由爆款製造機Daniel Lee接手
逆轉英倫百年老牌

Bottega Veneta自2018年Daniel Lee入主後不只成為時尚界的一股潮流,在時裝周上更跳脫各大品牌的老規矩,改以春、秋大秀的Salon,再以早春、早秋Wardrobe延續,在合作中的這三年頻頻道出經典之作,雖然掌舵時間不長,卻成功將原本了無新意的Bottega Veneta,重新變成時尚迷的心中愛牌,首發以The Pouch雲朵包引起轟動,不僅保留經典元素,更透過嶄新手法結合極簡風格,並大刀闊斧將品牌最具代表性的Intrecciato編織工藝改造,延伸出Cassette編織包、Arco托特包、Jodie手提包,也讓他再多一個爆款製造機的美名,縱使遇上了疫情,Bottega Veneta仍是開雲集團在2020年唯一業績不跌還反漲的品牌。

Bottega Veneta前任創意總監Daniel Lee,目前為Burberry全球品牌創意總監。

自2021年Daniel Lee離開Bottega Veneta之後,時尚界更不斷的猜測他接下來會到哪個品牌,在今年Burberry 在2023春夏大秀落幕後,無預警宣布接下來將由Daniel Lee接手全球品牌創意總監一職。2023春夏大秀也成為了Riccardo Tisci卸任後的最後一個作品,行事作風向來低調沈穩的Riccardo Tisci,自2018年入主倫敦時尚品牌Burberry後,不僅在任內期間擴大了品牌產品的販售類別,設計出大量符合現代潮流韻味的單品,同時也透過限量產品與高端皮革配飾讓人對 Burberry有了與以往不同的嶄新印象,其中包含 Olympia、Lola 和 TB 字母組合包,而這季大秀在悠揚樂音伴奏下進行,靈感源自於海灘,人與人在這裡邂逅相遇,不同世界在這裡激發出火花,著手打造最樸實的快樂,大秀就此落幕。


Burberry 2023 春夏系列。

Daniel Lee 著名的極簡美學以及優雅線條與藝術性,過去讓Bottega Veneta成為時尚界中少數不使用社群媒體、不積極曝光娛樂名人的品牌,而他加入Burberry後所執掌的首個系列也確定於2023年2月倫敦時裝週登場,會故技重施或者有其他新作為更讓人頗為期待。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