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 冬季23系列:長褲解構重塑、描繪圓潤的肩部線條、Crush Large 大型包款回歸!

「如今,時尚已儼然趨向娛樂化,卻失去了原本的光彩,服裝之美在於它的輪廓、量感和廓型,在於締結身體與質料之間的關係,在於如何製作肩線和衣袖,也在於時裝對我們自身的塑造與影響。在過去幾個月裡,我極需為我衷愛的時尚初心找回一隅庇護所,當我全身心投入在製衣過程時,這種感覺自然而然地回來了,它再次提醒我,時尚那無與倫比的力量,能夠讓我真實地表達自我。這就是為什麼時尚於我而言,不再是一種娛樂化的表達,而是一門製衣藝術,這個新系列開啟了我在 Balenciaga 下一個章節 – 專注於服裝的願景。」—- 創意總監 Demna

Balenciaga 冬季 23 系列在一處極簡主義風格的空間內發表,整個空間被自然純白色系帆布質感的織物包裹,簡約的環境營造靜謐的氛圍,彰顯唯有設計才應被聚焦的恆久理念。系列中,通過高級剪裁對長褲進行解構重塑,將褲腰倒轉挪至全新位置,搖身一變成為上衣的下擺或褲管,展現出頗具實驗先鋒性的混搭風格,還有被設計為雙層的長褲,在原本的褲腿上縫製懸掛著另一條長褲,呈現出行雲流水般富有流動感的造型,體現在丹寧、皮革類與棉質外套等經典單品上。

拉鍊連帽衫、機車夾克、運動服和鋪棉外套的內襯中縫入了充氣的填充物,將整體結構重塑,在視覺上轉變了身體的輪廓尺度,類似於某些極限運動時的造型。

真絲喬其紗禮服裙運用垂褶或縮褶設計,以戲劇性的不對稱造型營造出全新量感。用皮革和輕質織物打造的花卉印花 plissé 褶襇連衣裙,動物紋印花皮革風衣,以及小號收身款平織或立絨運動服以嶄新面貌重現,不僅著重描繪了肩部線條,更使整體造型呈現出立體鮮明的圓潤觀感。

晚裝系列廓形從 Balenciaga 高級訂製系列中汲取靈感,及地禮服用各種珍貴質料精心縫製,鑲嵌著閃亮的珠片和水晶珠、層層疊疊的流蘇串珠、耀眼奪目的紗線、精緻的蕾絲刺繡,以及用手工打造的矽質或天鵝絨材質的水滴形裝飾,腰間細節繫以別致的緞帶蝴蝶結。

本系列還推出 Huge 和新款 Crush 包款,採用柔軟皮革製成,Biker 靴子以機車越野鞋為靈感設計而成 ,飾以極限運動元素,既有拼接也有單色樣式,以及展現輪廓的 Anatomic 靴子用管狀結構針織布或氨綸面料製成,可監測足底曲率和腳趾位置。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